Latest Past Events

「台灣『茶』知識種子計畫」公開說明會

幾乎每個人的看過、找過、用過、也可能貢獻過的「維基百科Wikipedia」,伴隨著我們每個找資料的學生生活。你或許懷疑過,上面的資料來源是什麼?可信、正確嗎?都是哪些人在以什麼樣的形式貢獻編輯著這個資料庫呢?百科又有沒有評估機制呢? 歐洲台灣精品茶協會-致力於將茶知識系統化,並且將正確的知識以數位種子的形式傳播到每個角落,讓所有喝茶人、聊茶人、概念茶人,可以用有系統性的背景知識一起激盪出茶的波瀾。 在2021年尾聲、數位化概念高漲的今天,預計於2022年緊鑼密鼓的培訓一批茶知識詞條撰寫修訂志工,讓茶知識呈現在最廣為使用的平台。 維基百科是一個擁有同儕審查機制跟系統化撰寫模式的平台,我們希望對於茶知識推廣有興趣的小草人木們,在為台茶盡一份心的同時,也可以從中收穫自己受用的寫作能力。 因此,歐洲台灣精品茶協會與維基百科將在這場說明會中提及2022年維基寫作工作坊(預計每月一次,為系列教學),參與的志工們可以從維基百科寫作團隊學習如何有效及正確撰寫維基百科詞條、編輯頁面、及審查。這將是可以使用在其他領域的技能。課程免費,且為系列課程,希望可以讓小草人木們也增加自己的人生技能! 現在,我們希望募集到所有有興趣的草人木們一起參與說明會。若有興趣了解或參與,會後提供線上報名表,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志工行列,壯大台灣茶文化系統。可以期待在將來,當任何人檢索「台灣茶」的相關名詞、知識,看到一個完整編輯且有科學參考資料背書的條目時,不用擔心這個條目的可信度,也知道背後有一群厚實的肩膀,支撐著台灣文化的根基與茁壯! 「台灣『茶』知識種子計畫」公開說明會 * 開始時間:2021年12月10日,台灣時間:18:00,中歐時間:11:00 * 結束時間:台灣時間:20:00,中歐時間:13:00 * 地點:線上Google Meet 請於下方報名獲取說明會連結

【志工招募】台灣『茶』知識種子計畫

作為全球最大的線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中的資訊對於試圖理解台灣茶的人相當重要。目前維基百科的英文版本缺乏與台灣茶相關的條目,現有的條目亦年久失修,增修維基百科上的台灣茶條目是將台灣茶知識國際化的第一步,也是最事半功倍的途徑之一。 台灣『茶』知識種子計畫是我們與社團法人台灣維基媒體協會 Wikimedia Taiwan的合作計畫,我們預計於明年(2022年)1月開始進行為期約半年的寫作工作坊,由資深的維基人協助參與者寫出高品質的維基百科條目,並期許學員中能選出種子教師,帶領未來的寫作工作坊。 若您有意願加入我們的寫作工作坊,請透過下面表單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由於工作坊人數上的限制,可能無法保證您可以加入這期的工作坊。未來工作坊的消息會在籌備完成後公告。 申請加入台灣『茶』知識種子計畫寫作工作坊 *報名截止,審查結果將於1/10前告知,謝謝!